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9日,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50余人前往杜集区好人馆、小朱庄革命烈士纪念馆、梧桐村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先进模范人物典型事迹,进一步加强青年学子骨干教育,增强历史使命感。

杜集区好人馆中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感人的事例,诠释了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道德精神。青马学员们听取了各行各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表示只有切身感受到“好人”魅力,才能用榜样的事迹不断激励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青马学员一行前往小朱庄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学员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抗击日寇、保卫国家的英雄事迹和悲壮历史,也更加感受到革命信念的伟大力量。随后,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将鲜花放在烈士纪念碑下,校团委老师带领全体成员肃立默哀深切表达缅怀之情。

在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梧桐村,校团委联合杜集区团委、杜集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思政教育,带领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走进梧桐村战地医院,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思政课现场教学,为学生们启智、润心、铸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体验,青马学员切实感受了乡村振兴给梧桐村带来的变化。梧桐村深挖特色旅游资源,村集体收入节节攀升,村容村貌不断美化,社会治理卓有成效,实现了“穷山沟”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变,学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深刻认识到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将国情党情社情与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有机融合,为青马学员上了一堂行走的“大思政课”,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革命精神。希望各位学员们不忘初心、将所学所感融入未来的实际生活、学习、工作中,用自己的青春故事,书写新一代人的华章。

(文:刘帅克 陈媛媛/图:学生会宣传部/审核:孙增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