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4-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引导学生挺膺担当,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学生处(团委)于4月14日-4月15日组织动员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共同观看以“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微言教育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直播推出,授课专家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等几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鲜明的案例主题和典型生动的案例事件,剖析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威胁及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所采取的策略和措施,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间的紧密联系。

课程播出受到我校学子热烈响应,同学们在观看直播后进行了讨论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国家安全主题公开课程的学习,明确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未来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树立家国情怀,成为国家安全理念和实践的宣传者和捍卫者。

国家安全面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校团委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中,将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文:陈媛媛 刘帅克/图: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审核:孙增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