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行校园文化节“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时值2024年世界读书日暨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来临之际,淮北理工学院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即将举办校园文化节“读书月”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全民阅读”号召,促进书香技大建设,引领校园人文风尚。进一步在校园内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以书本丰盈师生精神世界,将图书馆打造成强有力的校园文化阵地。

一、活动主题

墨香四溢,悦读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日——4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1、评选校园读者之星:为了激发广大师生的阅读兴趣和热情,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阅读,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将根据图书馆系统导出的图书借阅量数据排名和长期借阅情况综合评选出10名“读者之星”。本次“读者之星”评选秉持公平公正原则,单本图书借阅时间少于3天不计入借阅量。

2、开展户外读书活动:户外读书会将阅读与自然环境相结合,让参与者在享受阅读的同时,也能够呼吸新鲜空气,享受阳光。届时将在学校操场上举办一次读书会,为读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师生可自愿报名参加。

3、组织读书征文比赛:为推动知识传播和文化交流,将优秀的书籍推荐给更多的人,面向全校师生征集读书心得体会,优秀作品将在校图书馆、校团委公众号上发表。这对于建立学习型社会,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具有积极作用。

4、开展学术主题讲座:为促进我校学术发展、提高师生学术素养,图书馆邀请知网专家来校开展“畅享中国知网 漫游学术天地”主题讲座,届时请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五、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各项活动。

2.各班级(团支部)要充分利用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宣传“读书月”活动的意义和内容。

3.鼓励师生自发组织小型读书会、读书沙龙等活动,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4.图书馆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活动期间图书资源的充足供应。

5.做好活动总结,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校级学生组织及时将活动新闻总结、图片或者视频材料打包发送到hblgxylib@126.com。

淮北理工学院图书馆

共青团淮北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