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共青团淮北理工学院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淮北理工学院委员会是淮北理工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

在校党委和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的领导下,秉承穷理、践实、精工、笃行的校训精神,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代表和维护青年利益,适应青年特点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淮北理工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共青团淮北理工学院委员会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工作,深化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推动学校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奋力推动者。

共青团淮北理工学院委员会充分发挥青年工作与时俱进、善于创新的特点,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为重点带动全局工作,以团学工作品牌打造为抓手,强化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构建以思想政治素养、社会责任担当、实践实习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文体素质“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其作为团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发挥其对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政治人才举荐的积极作用,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重点突出、全局并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共青团淮北理工学院委员会将继续立足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思想引领、第二课堂、志愿服务、创业实践、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