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我校联合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等金融机构开展“3.15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创建和谐平安校园,3月14日下午,我校联合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徽商银行淮北杜集支行在一教121教室举办“3.15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徽商银行淮北杜集支行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单、展示PPT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详细介绍了反假货币、手机号码支付、防范电信诈骗以及“断卡”行动相关知识;强调诈骗的常见形式和解决措施,介绍了QQ诈骗、微信诈骗、冒充身份诈骗等六项作案诈骗手段;特别指出,国家反诈骗中心APP是一个在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中能够有效避免诈骗行动发生的应用软件,让同学们深刻理解诈骗的定义和自我防范意识增强的重要性。

此次“3.15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为了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个人征信”,提醒广大青年学生在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的同时,增强对有害网络金融服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强化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信用基础。

(文: 夏雨 沐思佳/ 图: 高心宇/ 审核: 孙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