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风采 > 正文

我校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2022年3月9日下午,我校在一教121阶梯教室举办反邪教暨反电诈知识宣传讲座。淮北市杜集区政法委主任李侠、政法委工作人员陈雨霁、高岳派出所民警张洁雪、高岳街道综治办主任刘娟、高岳街道综治办副主任张培培、高岳人大代表、医保办主任窦彩霞、李洼村党总支副书记钱卫红、淮北理工学院副校长汪建利、后勤保卫处处长程坚及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在活动现场,汪建利副校长强调,广大学生要牢固树立防骗反诈意识,积极参与防骗反诈宣传,坚决不当诈骗帮凶共犯。李侠主任在讲座中详细讲解了邪教诈骗的方式,并举出“法轮功”等邪教诈骗的经典案例,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张洁雪警官在讲座中揭示了新时代网络诈骗骗局,提醒同学们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活动结束前,志愿者们现场帮助同学们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鼓励大家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推广反诈知识及APP下载安装,达到“以点带面”宣传效果,全面筑牢反诈防火墙。

3.jpg

570f69dc418630e3c924a389f25128d.png

通过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反诈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了全面预警。

(文:夏雨 闫海涛 图:宋利勤 姜帆远 审核:孙增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