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淮北理工学院联合淮北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开展反诈骗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做到实处,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防诈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2023年12月28日,学校邀请淮北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武超强和任曦两位警官一同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的思想教育工作,后勤保卫处科长胡军参加本次讲座,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刘帅克主持。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任曦警官借助详实的案例,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特点、常见电信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针对当前高发电诈类型,如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王警官提醒大家不要盲目点击陌生链接,不向陌生账户转账,不轻易透露个人和家庭信息,提防可能遇到的诈骗,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刘帅克老师为本次讲座作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增强了同学们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正确认识诈骗手段,提高辨别能力,自觉抵制网络诈骗;有助于净化校园文化,最大限度地把反诈骗知识传到校园每一个角落,进一步巩固反诈“校园墙”。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师生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防范意识得到了提升,增强了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和赞誉,为构建平安校园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校园普法宣传,引导青少年提高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文:徐从瑞 金荣丹/图:校学生会宣传部/审核:刘帅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