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二课堂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营造校园绿色环境 传播绿色文化观念——学校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活动由后勤保卫处、学生处(团委)、校工会联合主办,中国科培教育集团董事长叶念乔,淮北理工学院董事长查东辉、校长杨兵、党委书记朱德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师生们在教职工宿舍楼前绿化带、停车场东西两侧区域挖坑放苗、扶苗培土、拎桶浇水,栽植了红叶石楠树、银杏树共30棵。并现场组织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和学生组织进行树木认养,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新栽种的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招展,成为了淮北理工学院新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学校一直以来坚持把推动义务植树同校园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同大学生劳动教育结合起来、同“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学生组织联动机制,共同践行“学校是我家、美化靠大家”的理念,实现绿化国土、美化校园、优化育人途径的有机融合。

(文:刘帅克 殷博/图:宋利勤/审核:孙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