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北理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开展儿童校外课堂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发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的陪伴引领作用,做好儿童的关心关爱工作,助力儿童健康成长。6月3日上午,淮北理工学院学生社团发展中心大学生志愿者协会于杜集区段庄村开展了儿童校外课堂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实现社会素质能力的拓展。

活动面向段庄村内的儿童,以书法、绘画为主要授课内容。志愿者们弹奏着小朋友们喜欢的音乐,为他们送去音乐的快乐与美好,营造出欢快,愉悦且轻松的授课氛围。

书法课程中,志愿者们从坐姿、握笔到行笔,手把手地教、亲身示范,耐心地跟孩子们讲述毛笔字的书写技巧和方法,引导他们养成从小练字的良好习惯。孩子们认真听讲,临摹练习,一笔一划地沉浸在书法世界中。对于孩子们的各类问题,志愿者们以鼓励为主,肯定他们的回答,及时给予表扬。

绘画课程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积极互动,手把手分享和传授绘画方法和技巧,对孩子们的奇思妙想给予支持与肯定。孩子们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出一幅幅“创想世界五彩缤纷,灵感创意目不暇接”的图画。

本次儿童校外课堂服务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课程授课,带给孩子们丰富的体验与收获,志愿者们全程陪伴、用心聆听,用耐心与真心带给孩子们温暖和关爱,助力孩子们茁壮成长。

(文:陈媛媛 冯栖栩/图:黄怀瑜/审核:刘帅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