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北理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少儿绘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3日上午,淮北理工学院学生社团发展中心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在徐暨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世界环境日”为主题的少儿绘画活动。本次主题少儿绘画活动围绕第52个“世界环境日”展开,积极倡导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在徐暨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协助下开展,共有13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

“绿树浓荫夏日长,童言笑语入画堂”。活动围绕“环境保护,童心绘画”主题,以绘画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和意义,进一步唤起孩子们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积极与孩子们交流,拉近彼此的关系,向孩子们讲解环境保护的基础知识,鼓励孩子们拿起画笔将心中的美丽世界展现在画纸上。

大学生志愿者耐心陪伴与指导,他们有的握住孩子稚嫩的手,手把手画出地球;有的用温柔信任的语气鼓励孩子大胆下笔;有的真诚赞扬孩子美好的想象力。在“大朋友”与“小朋友”的合作下,一幅幅色彩明快、内容丰富、童趣盎然的画作就此诞生,多彩的画作充分展示了孩子们最纯真的童心,表达了他们对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生机勃勃的世界的向往。

本次活动是在乡村振兴与社会实践背景下开展的一次社会课堂,志愿者们积极融入社会大课堂,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活动呼吁更多的志愿者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与万物共生,让世界更美,守护孩子的未来,保卫我们的地球。

(图/文:方甦 边嘉仪/审核:刘帅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