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7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朱德顺、学生处处长孙增响、团委书记刘帅克、副书记陈媛媛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德顺代表学校对窦贤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近年来的良好发展态势和共青团工作基本情况。对团省委几年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今后还希望团省委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加强指导和帮助,推进共青团组织为学校上水平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更大的贡献、取得更大的成绩。刘帅克以“共青团基层改革和建设工作”为主题,围绕党建带团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团学骨干政治举荐、工作支持和保障机制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工作。校团委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青年,服务青年,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团结一致,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D15B8

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共青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工作基础有厚度,服务青年有温度,品牌建设有显示度。他指出高校团学工作一要深刻领会把握高校党委关心什么,二要深刻领会把握上级团组织需要什么,三要深刻领会把握团员青年需要什么。要以思想政治为引领,以就业创业为牵引做好高校团学工作,做到强思想、深改革、建制度,进一步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在“大思政”育人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EE923

调研中,窦贤琨一行走进淮北理工学院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学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活动举办情况、管理和评价体系及组织机制和课程要求。他指出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是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为“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载体,实现了维护学生权益和促进学生成长的相统一。

学校共青团将以此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全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走稳走深走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刘帅克 陈媛媛/图:王雨蝶/审核:孙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