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北理工学院支教社第一学期青苗公益课堂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新年伊始,2023-2024年度淮北理工学院支教社联合杜集区石台镇社工站第一学期“青苗公益课堂”的支教之旅也将告一段落。在过去的一年里,淮北理工支教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切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的工作。社团结合实际,本着“做有温度的教育”的信念,为做好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支持。

在“青苗公益课堂”中,淮北理工学院支教团队前后有13名志愿者前往石台综合文化站开展支教活动,共计八个课时,服务了24名留守儿童,通过与学生互动交流,帮助他们提高了学习能力和自信心;通过小组活动和游戏引导,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积极参与,综合发展各方面的能力。直播淮北等媒体也对“青苗公益课堂”做出了宣传与报道,肯定了淮北理工支教团促进留守儿童筑梦、圆梦,传递爱与知识的温暖行为。

1CDE4

淮北理工学院支教社持续注重志愿者的培养和管理,以此提高工作效率和影响力。在每周的支教前,老师和志愿者们都会认真的备课、试讲,通过定期会议和培训,提高志愿者的团队的教学能力、合作能力和组织能力。不断鼓励志愿者参与决策和活动策划等,提供他们发挥创造力和领导能力的机会。

在未来,淮北理工学院支教社将继续秉持着“做有温度的教育”的信念,缪力同心,和衷共济,不断创新和努力,为更多的学生带去希望和改变。相信通过不懈的努力,每个孩子都能有机会接受到优质的教育,实现自己的梦想。

C4F14

淮北理工学院支教社由衷感谢那些无私为社团提供培训的各位老师们,可爱热忱的志愿者们,还有为社团提供帮助的各界人士、家长朋友们,是大家的支持和鼓励,让教育有了更多的温度,让爱能够传递下去。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共同期待石台“青苗公益课堂”为更多的少年儿童,带来爱与温暖。

(文:张晓婷/图:淮北理工学院支教社/审核:刘帅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