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度(上半年)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优化团员队伍规模结构,提高发展团员工作质量,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24年度(上半年)发展团员工作安排如下:

一、发展计划及分配方法

2024年团省委对各高校发展团员名额进行了分配并编号,根据加大调控力度,控制团员规模,降低团青比例要求,全团采取逐级分配发展团员名额的方式进行数量调控,各二级学院具体发展团员名额分配及编号段见附件1,请各学院团总支合理规划做好团员发展工作。

、发展对象及条件

1.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我校在籍学生。

2.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品行良好,热心班级公共事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工作任务要求

1.严格团员发展程序。团员发展工作必须认真执行团章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规定,做到程序完备、手续齐全、档案完整。递交入团申请、确定入团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填写入团志愿书、支部大会讨论、上级委员会批准、入团宣誓等入团程序要严肃规范,详细团员发展程序见附件2。

2.规范团员发展程序。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规范使用校团委统一下发的《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做到《入团志愿书》、《团员证》、《新发展团员花名册》(附件3)编号一致,建立和维护好新发展团员数据库,对于审核通过的,要按要求填写《新发展团员花名册》,将本学年发展团员情况记录到《团员发展写实簿》(附件4)中,《新发展团员花名册》电子版材料于2024年4月9日(周二)上午12:00前报送。纸质版材料等团务材料填写完毕后(包括新发展团员《入团志愿书》、《团员证》、《新发展团员花名册》、《团员发展写实簿》)于6月10日前交至行政楼822团委办公室。新发展的团员信息须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新发展团员团课学习

(一)授课内容

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作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团的基本知识、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相关实践教育。

(二)授课形式

通过讲团课、学唱团歌等形式,对团员进行党性教育,增强团员意识。结合集体学习、专题研讨、集中收看重要会议和视频资料等方式开展。

(三)课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地点

组织单位

主讲人

4月10日

14:00-14:45

一教121

校团委

刘帅克

4月10日

14:55-15:40

一教121

机电学院

邓金鑫

4月17日

14:00-14:45

一教121

经管学院

叶赵强

4月17日

14:55-15:40

一教121

经管学院

员禹辛

4月24日

14:00-14:45

一教121

教育学院

黄莹莹

4月24日

14:55-15:40

一教121

教育学院

许海涛

4月27日

09:00-09:45

一教121

电信学院

侯绪芳

4月27日

09:55-10:40

一教121

电信学院

杨雯雯

共青团淮北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