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青春勇担当,战疫有力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暑期返乡社会实践中,我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分别在淮南、合肥、宿州等地深入社区,开展青春战疫实践活动,他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抗疫奉献出青春力量。

走进社区基层,助力核酸检测

2021级英语1班李青青所带团队在冒着高温、顶着烈日下,深入所在社区协助核算检测居民信息登记、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耐心讲解检测流程等。团队成员分三组于六月底和七月中上旬两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组在卫生站进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秩序引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第二组在超市进行“两码一测”安全检查,提醒人们佩戴口罩,做好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三组在社区内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的杀菌、消毒工作。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们表示此次活动让团队里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深刻地体会到了抗击疫情是青年人不可推卸的责任。

帮助孤寡老人,上门防控疫情

2021级英语1班张晓玥所带团队成员们来到合肥蜀山区南七街道积极参与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完成核酸轮检。他们在防疫期间还走访慰问街道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众并提供相应帮扶,团队志愿者们为街道孤寡老人们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送防暑防疫物品,帮助他们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解决基本生活问题并提供大量的服务。其中最让志愿者印象深刻的一位亲身见证了中国由旧社会走向新时代的仇奶奶,“中国共产党好!感谢中国共产党!”这是仇奶奶最常说的话,质朴的语言中深含了她对党的无限热爱与感激之情!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基层一线工作者的不易与辛苦,同时自己也在志愿服务中增长了才干,体现自身价值。

寻访街区巷道,全面完善信息

2021级应数1班王明硕所带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埇桥区疫情防控工作。埇桥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为配合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面向全区广大青年群体招募志愿者,队员们成为协会的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开展了一轮又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顶着高温,依然热情、耐心地协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扫码、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一米间隔有序排队、讲解检测流程等。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他们明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要为打赢这场战役努力。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白衣战士们正奔赴前线,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更应守卫后方。“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没有白大褂,但我们的心紧紧地在一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把握住这次疫情防控提供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此次实践不仅为大学生了解国家防疫政策、体会防疫的艰辛提供了渠道,更为大学生服务基层群众提供了平台。使我院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展现青春激昂风采,展现中华民族希望的青年一代!

(文:黄莹莹 鲁海灵 陆俊杰/图:李菁菁 张晓玥 王明硕/审核:孟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