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喜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2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第八届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本科组、B类赛事)于合肥学院顺利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张珊老师指导2021级经济学1班马慧等四位同学组的“渔翁队”获得二等奖,王胜男、陈宇老师指导2021级经济学2班刘成龙等四位同学组的“卓尔不群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采用“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平台,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每个队伍由4名参赛选手组成。比赛采取团队竞赛方式,模拟一家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争。此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开展,共有36所高校,166支参赛队伍7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竞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我校第一次参加本赛事,经管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参赛,指定专人负责,共组建24支队伍进行训练,经过校内赛筛选派出5支队伍参加省赛,最终获得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这次大赛,激发师生参与技能大赛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动力和活力,培养了学生挑战自我、不断超越的意识,考查了大学生理论知识的掌握水平,训练大学生企业ERP数智化管理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教师的积极广泛参与,也提升了他们指导技能大赛的水平和能力,为提升了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文:王胜男 刘路路/图:王胜男/审核:吴玲)